枝砚

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个人有点懒 拖稿什么的都是常有的事_(:з」∠)_

【古风】孤独

是个脑洞
故事源于梦境
*自设帝王 自设国家
可能是因为白天重新看了龙族的缘故,满脑子想的都是帝王与孤独

1.我是一个帝王。

2.从小父皇母后就告诉我,
这个国家
这些子民
都应该效忠于你。
因为你是太子。
你的使命就是好好学习治国之道
将来好统治这个国家。
我将这些话牢记在心。

3.在后来储君之争中
我总是不停斩杀着阻碍我登基的人
敌人?
兄弟?
我不在乎。
我只知道只要不停地击败他们
储君之位终将会是我的。

4.登基的那天
台下血流成河。
看着一些老臣颤颤克克地在下面高声喊着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我的内心毫无喜悦
却无端生出一种凄凉来。

5.登基后的我按照父皇母后的交待
勤政爱民
将国家管理的井井有条
百姓们爱戴我
大臣们歌颂我
但内心深处却有个声音一直在问我
“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我不知道。
一种悲伤的情绪蔓延开来。
明明小时候的目标都实现了
却还是不快乐
为什么呢?

6.人生不过短短几十载
转眼间已经到了我传授皇位的时候
如同我的父皇母后一样
我教导着自己的孩子
如何成为帝王
我看着太子如当初的自己一样
一步一步地铲除掉政敌
他在重复自己走过的路
我没有阻止他
自己转身离去

7.我离开了皇宫
来到当初因为留念江南风景命人买下的宅子。
我在那里长住下来。
这人一老
就会止不住地回想。
我躺在床上,
在梦中梦见了以前与兄弟嬉戏的时候
无论是兄长还是皇弟
他们都逃不过最后的结局
被我杀掉。

8.在江南没有下人的照顾
我的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差
“咳咳”
“来人啊”
被血染红的帕子
空无一人的庭院
那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9.即将要昏阙过去的时候
我终于明白了那种感觉
孤独
深深的孤独。
可笑的是
这一切全部都拜我自己所赐
是我自己造就了这一切
真是悲哀

10.“我的兄弟……”
“父皇母后……”
麟儿来寻你们了。

评论(4)
热度(7)

© 枝砚 | Powered by LOFTER